裹了蜜的包子

双木成林东风破,十年沉淀巍澜期;鹤然立于笑堂上,周家良人伴身旁。

斯内普X莉莉【Always】二十六

铺垫地我好痛苦

总算要坦诚了。



53.

哈利有些惊讶会从这个人的口中听到自己母亲的名字,他究竟是谁?为什么会知道我妈妈的名字,而莉莉,哈利更是惊讶地回望着她,为什么这个男人会对着莉莉喊自己母亲的名字?

哈利心里有太多疑问,他的小脑袋和他已知的事情并不满足于他知道真相。
莉莉一看哈利的脸色便知道自己的儿子开始胡思乱想了,莉莉微叹一口气,其实她知道彼得会搞这么一出,毕竟亲口告诉伏地魔的便是这个叛徒,看见她这么大的反应在所难免。

不过现在不是为哈利解释的时候。

“邓布利多教授,我可以改变一下主意吗?我可能要重新考虑一下他的去留。”莉莉冷静地开口,似乎对刚才彼得的“胡闹”视而不见。

“well,我想,这个我们私下沟通一下比较好。”邓布利多看向莉莉,女孩脸上的神情让他不由得心生抱歉,他知道女孩都经历了什么,也知道这个男人对女孩意味着什么。

“抱歉。”莉莉抬手捂住自己的脸,她平息着心中的怒火,现在的她已经被仇恨蒙蔽了双眼,知道这些话不应该当着三小只说出来。

看着邓布利多把彼得带走,莉莉转身有些自责地看向哈利三人,刚才肯定把三小只有点吓到了吧,抱歉的话再次出口,“我很抱歉。”

“没关系莉莉,”从心里就一直对女孩毫无保留的信任让哈利再次选择相信莉莉,“那个男人一定对你很重要对吧,听起来你们之前好像见过。”

莉莉怔怔地看着哈利,随即欣慰地勾起嘴角,她的哈利,感谢梅林,还有人会这么信任她。“是的哈利,你说的没错,”,莉莉选择承认这点,“他害死了我最重要的人。”莉莉清楚地看见哈利的面色一僵,她随即补充道:“但是他口中所说的莉莉·伊万斯,我完全不认识,他认错人了。”

“这也难免,”赫敏虽然没有见过莉莉·伊万斯的人,但是她知道莉莉·伊万斯是哈利的妈妈,毕竟是传闻中大难不死的男孩的双亲,她早就进入魔法界便对这几个名字记忆尤深,“这个阿尼玛格斯在罗恩家里呆了12年都没变成人,记忆那些肯定很紊乱,说不定连今年是哪一年都不记得了,何况莉莉才是个二年级学生,怎么可能是哈利的妈妈。”

“好吧,听你们说了这么多,最可怕的还是那个人好不好,他居然在我家住了12年!真是太可怕了!”罗恩攥紧拳头,眼神中依然透露出明显的害怕。

“谢谢你们的信任,”,莉莉忍不住一个一个拥抱着他们,“没有你们我可怎么办。”

“好了好了,”,赫敏不知道为什么她忽然觉得眼睛有些酸涩,似乎女孩正经历着什么或者说她曾经经历了什么,让她不由得为女孩感到难过,他们这个年纪就失去了最重要的人一定很痛苦吧,如果换做是她早就抱头痛哭了,“看来今天魔药是弄不成了,我们还是收拾一下早点回去休息吧,真希望邓布利多教授刚才并没有关注到我们坩埚里的东西。”

四人匆匆忙忙收拾了手上的东西,没有人再对刚才发生的事情说些什么,他们总是碰见这些离奇的事情不是吗。

莉莉和他们告别后,便被走廊上经过的斯内普教授用眼神接到了地窖。

 

54.

一进门莉莉便看到德拉科乖巧地站在沙发旁,似乎等待已久。

斯内普睥睨着他们,随即看向房间中央的两桶材料,他说道:“今天一人处理一桶材料,处理完就可以走了。”斯内普眼神平静地扫荡着两人,最后毫不犹豫,“莉莉处理乌头,至于德拉科去处理那桶鼻涕虫,就这样。”说完,斯内普便头也不回地走向书桌,埋头开始批改作业。

德拉科看着满桶蠕动的、黏糊糊的鼻涕虫不免心里打鼓,甚至有点开始反胃,他强行让自己不去想象鼻涕虫的触感,不然他觉得自己可能会晕倒在厕所。

“放轻松,德拉科,”,莉莉带着轻松的语气安慰着德拉科,“你只要想象它们不过是会动的海绵,就没什么可怕的。”

“谢谢你的安慰,”德拉科不禁吐槽道,“让我觉得更恶心了。”

“或许你们还想再加一桶?”斯内普飘飘然的声音不轻不重地传到两人耳中,德拉科身体一激灵,进去的脚步都不禁加快了几分。

 *

漫长的处理材料的过程,总算在德拉科一阵呕吐一阵眩晕中处理完档,莉莉掏出魔杖一个清理一新便把男孩身上恶心的黏液处理完了,“不客气。”莉莉笑道。

“德拉科,可以走了,莉莉小姐,留下。”斯内普并未抬眼,只是平淡地开口,随即在不知名的作业本上肆无忌惮地打着圈圈叉叉。

德拉科给莉莉留下一个祝你好运的眼神便飞快地打开地窖门离开了,莉莉站在原地没有讲话,只是静静地等着斯内普批改完作业。

斯内普心里哀叹一声,他知道女孩在等他,他站起身来将早已准备好的魔药从袍子里掏了出来递给莉莉。

莉莉不假思索地接过魔药瓶,在斯内普的注视下喝掉了这瓶灵魂稳定剂。斯内普看着并没有说话,最后只是收走了瓶子然后又回到了位子上继续批改作业。

两人就像是在完成某种交易一般完成了这件事。

莉莉看着斯内普又下意识地摸向自己脖子上的项链,那里有一枚戒指,而这枚戒指也成为了解决莉莉灵魂、魔力不稳定的方法。斯内普和邓布利多达成了共识,他们决定将与莉莉这个年龄最大限度对等对的魔力留在了她的身体里,而多出的魔力他们封进了这枚戒指了,因为是以莉莉的血为媒介,所以当她需要的时候便可以从戒指里引出来。

而斯内普则每天给她提供一瓶灵魂稳定剂,这个要喝一个星期,这样她的灵魂暂时便不会出现什么问题,有可能还会因为斯内普的魔药而变得更加强大。

莉莉在指尖上来回摩挲着手里的戒指,凹凸的字母虽然没有清晰可见,但有意去寻找还是能摸到。不知道斯内普发现里面的字母没有,那本来是打算他们相认之后送给他的。

然而斯内普什么也没有问她。

但是对于隐瞒的事情他很生气,莉莉知道。

“斯内普教授........”莉莉再次说道,“我很抱歉。”斯内普身形一顿,他抬起头来,平静地看向女孩,“你想说什么。”

“我不是她,”,莉莉指了指自己的身体。

斯内普当然知道莉莉说的是什么意思,而这,对于现在了解的情况来说再明显不过,“嗯。”

“说起来,我们还算是同学呢。”莉莉尽量用轻松地口吻说着话,那些即将告诉斯内普沉重的真相。

斯内普嘴巴微张,他想说些什么,随即闭了嘴,等到再开口时已经是另外的话,“所以呢,跟我有什么关系。”所以你到底是谁,斯内普不止一次问过这个问题,然而现在,他有些害怕,害怕知道真相,但又期待着真相,他渴望着这个真相能为自己的将死之心带来一点希望,但他也害怕着这个真相会把自己打入更深的深渊。

“西弗勒斯,其实我是.........”

“西弗勒斯,可以来一下我的办公室吗,我有事情要跟你讲,”,邓布利多的身影突然从火炉里蹦了出来,他掸了掸身上的灰尘,却也发现空气如凝固一般。

“well,看来我来的很不是时候,”,邓布利多转了个圈,一旁的斯内普正用愤怒的眼神盯视着他,而莉莉也表现地很无奈,“邓布利多教授,我想你有点搞砸了。”

“哦,是吗,我很抱歉,”,邓布利多抚了抚眼镜,“那我先离开,西弗勒斯记得找我。”说完,邓布利多撒下飞路粉,又原路返回到他的办公室。

死一般的寂静在地窖里蔓延开来,莉莉有些垂头丧气,刚刚她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却在这时再也拿不起,“我很抱歉,西弗勒斯,我们下次再聊吧。”

莉莉匆忙地逃离了这里。

 

然而事与愿违

 

地窖的门被锁死了,斯内普从位子上站起身来缓慢地走到莉莉的身边,他俯视着这个想要逃离的女孩,他怎么可能让莉莉又一次逃跑。

“你觉得,”,斯内普逼迫着莉莉仰视自己,“你能逃得掉吗?”

我不会再给你机会了。

他斯内普不是傻子,如果从莉莉进霍格沃茨的种种行为一直到现在她的言行举止,他都看不出来的话,那他就不是西弗勒斯·斯内普了。

但是他需要女孩的确认。

莉莉震惊地看着斯内普单膝跪在了自己面前,漆黑如墨的眸子正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眼神里没有了之前一如既往的空洞,而是温柔,温柔地令莉莉都以为是错觉。


“说吧,我听着。”



作者bb:莉莉,看见这么温柔的斯教你还能拒绝吗。

评论(26)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