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了蜜的包子

双木成林东风破,十年沉淀巍澜期;鹤然立于笑堂上,周家良人伴身旁。

斯内普X莉莉【Always】二十五

久等了........



51.

“安小姐,你的坩埚再不搅拌,我想这将成为你有史以来在霍格沃茨第一个失败的坩埚作品。我该为你感到高兴吗?”斯内普不紧不慢的声音,又从身后飘进自己的耳朵里。莉莉身子一抖,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可恶的西弗勒斯就在这种地方死不开窍,他不知道这样说话会吓死人的吗。

莉莉心里默默吐槽,却也暗暗松了口气,最近斯内普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莉莉明显感受到了,当然她相信周围的小蛇和小狮子们也一样感受到了,来自斯内普教授的“泄私愤”。看来没有把真相告诉斯内普让他很是不满,虽然邓布利多教授应该和他解释了伏地魔的事情,但是关于自己的事情应该是只字未提,这也应该是斯内普这么明里暗里“针对”自己的原因吧。

“莉莉........”,一旁的德拉科眼看着教父走到狮子群里,他才小声问道,“最近,你是不是又惹到斯内普教授了,感觉他最近有点太暴躁了.......”

莉莉搅动着自己眼前的坩埚,然后动作不慢地将魔药装瓶,她看向斯内普笔挺的背影,突然又觉得莫名好笑,这是什么,傲娇吗?

德拉科眼见莉莉居然还笑得出来,不免有些唏嘘,也只有莉莉可以公然这么挑衅教父了。“你还是收敛一点吧,莉莉,”,德拉科提醒莉莉,“我看斯内普教授就差把学生丢进坩埚里了。”

“德拉科.......下课来地窖一趟,还有莉莉·安小姐”,斯内普的声音突然从德拉科的后方传来,“虽然,我不会做出‘把学生丢进坩埚’这种事情,但是其他的事情你也可以试试。”斯内普挂起一抹假笑,随即轻哼一声转身离去。

德拉科内心里泪流满面,不.......他就不该这时候讲话。

倒是一旁的莉莉无所谓地笑笑,并且还有礼貌地鞠了一躬回道“好的,斯内普教授。”惹得斯内普背影又是一僵。

“你可真倒霉,莉莉,”,下了课的三小只和莉莉漫步在走廊上,罗恩在一旁开口,“明明你没有讲话,他还是把你叫上了。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莉莉心想,谁叫我的确做了令他生气的事情呢,“好啦好啦,别想那么多了,斯内普教授真那么说其实也就是一些处理魔药的杂活罢了,不会有多刁难的。”莉莉摆摆手,“大不了就想成再去学习。”莉莉吐吐舌头,安慰着担心的三人。

“莉莉要这么说,我到想到了,”,赫敏突然神秘兮兮看来看去,她压低声音,“最近我去图书馆的时候看到了一本书,里面讲了很多有关魔药的事情,其中我看到了有一个叫复方汤剂的魔药,据说喝了之后可以变成其他人。”

莉莉听完面露惊讶,没想到小小的赫敏同学对魔药这么感兴趣,复方汤剂的话…..莉莉心想,也可以让三小只试试。

“真的假的?”,罗恩被赫敏拍了下脑袋才抑制住声音,“那岂不是我想变成谁就变成谁。”

“首先你得会熬制,”,赫敏翻了一个白眼,“而且要变成其他人需要那个人的毛发,其他熬制魔药的步骤应该都难不倒我。”莉莉骄傲地扬起头,狮子一般的头发在空中随着她的摇晃而摆动。

“噗。”哈利看到这幕不禁笑出声来,“well,咳咳,那,你熬制出来了吗?”

“这就是问题关键了,”,赫敏突然丧气,“霍格沃茨这么大,但是几乎我们能去的地方都有人,而且被教授看到了肯定会被收起来,可以悄悄熬制魔药的地方我还没找到。”

“我知道有一个地方,”,莉莉眨了眨眼睛,致使三小只转过头看向她,“一个进去了之后就没有人能找到的地方。”

 

52.

“就是这儿?”罗恩看了看周围,墙壁,“都是墙壁,就在这里?”

莉莉摸着光滑的墙壁,那里什么都没有。“是的,就在这里,不过进去得有条件。”

哈利、赫敏、罗恩退开一旁看着莉莉回到刚刚上来的地方说道:“首先,你得集中精力去想你需要的场地,然后走过这里后,接着墙上就会出现一扇门,打开门里面就是你需要的地方。”

“就像这样,”,莉莉说完她的左手边墙壁上便突然出现了一道门,莉莉顺手推开,请三小只进去。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宽敞的空间,里面正中央有三口坩埚,工具一应俱全。

“这…”,赫敏捂住嘴巴,“太神奇了。”

“我想的是,我需要一个熬制魔药的地方。”莉莉笑道。

哈利和罗恩走上前去查看,果然坩埚和工具都是真的。

“以后你们如果需要熬制或者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学习,这里就很不错,不过这是个秘密哦。”莉莉举起食指示意三小只这个是要保密的。

赫敏兴奋地从袍子里掏出各种各样的药材开始实验,而哈利则掏出刚刚上课写的笔记开始整理,罗恩看着两个人这么快就进入了学习状态,只好装模作样地掏出一本草药书,在哪里叽里咕噜说着什么。

莉莉笑看着三人的举动,随即转身眼神一变,她感受到的没错,那股似有似无的魔力是从罗恩身上散出来的。莉莉就算这么多年过去了也依然不会忘记这股熟悉的味道,小矮星彼得,那个害得她家破人亡,冤枉了小天狼星的叛徒。

“罗恩,”,莉莉带着笑意,“你的宠物斑斑现在带在身上的吗?”

“在啊,窝在我袍子里睡觉呢,怎,么了.”,罗恩突然觉得莉莉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有股子危险的味道。

“没什么,就是想看看,你能拿出来一下吗?”莉莉继续笑道。

眼看着罗恩把斑斑放在桌上,那只老鼠看起来有点萎靡不振,灰色的皮毛像是几年都没洗过澡了,其中一条爪子少了根脚趾。

莉莉的眼神冰冷,她走上前去仔细端详着这只还在酣睡的老鼠,嘀咕道:“找到你了。”

“你们知道阿尼玛格斯吗。”,莉莉轻声问着哈利他们,冰冷的口吻突然让三小只觉得周遭的空气似乎都冷了几分。

“那是什么。”哈利开口问道,他的直觉告诉他莉莉又要做一些危险的事情了。

“我看到过这个,”,赫敏放下药瓶,走到莉莉身边,“据说是可以变成某种动物的巫师,而且是后期练成的,过程相当复杂和困难,莉莉,你怎么突然提起这个。”

“我想,我找到了一个。”莉莉拿出魔杖,在罗恩还未反应过来之时,咒立停便飞向了正打算睁开眼的老鼠。

“不!你要干什么,莉莉,”,罗恩瞪大眼睛,他有些不敢相信,“你要做什么,那是我的宠物。”

“宠物?”,莉莉露出笑意,“抱歉罗恩,我觉得你可能没看清这只家伙的真面目,他是一个阿尼玛格斯,是一个变成老鼠的巫师。”莉莉皱眉看着桌子上翻滚的老鼠,眼见它突然跃下桌,在空荡的房间里,四处游荡。咒立停都没办法把他打回人形吗…….

“不可能,他一直在我身边,他在我家都生活12年了…..”,罗恩突然意识到什么,一只老鼠活了12年,该说长寿吗…自己其实从来也没想过那么多,但是今天莉莉提出来…….

“可是…..它是我的宠物…”罗恩有点犹豫。

“那它是你去哪里捡到的或者是买的吗?”

“不是….”,罗恩脸色一变,“是它跑到我们家来的。”

“那就对了。”莉莉展露笑颜,罗恩总算是开了窍,果然和赫敏小姐学习了之后心智也开了不少,没之前那么傻里傻气。

“那我们要怎么把他逼出来,”,赫敏有点严肃,如果莉莉说的是真的,那他们现在正有一个危险的阿尼玛格斯,一个巫师在这间屋子里。

“哦,well,关于这点,或许我可以帮一点小忙?”

突如其来的声音把三小只都吓了一跳,当然除了莉莉依旧是毫不经验的脸,毕竟这是莉莉和邓布利多商量好的。

也不知道邓布利多教授念了句什么,赫敏甚至觉得邓布利多教授用的是无声咒,只见他一挥手,地上四处张望的老鼠便在一阵抽搐之下变成了一个矮小的男人。

一丝疼痛的呻吟从男人的口中传来,他身上穿着破烂不堪的衣服,嘴巴外暴露着两颗长短不一的啮齿,真是一个活脱脱的人形版老鼠。

男人似乎看清了周围的环境,他扭捏着身体似乎还有点不适应,“邓布利多教授?”他眨眨眼睛,然后转了个圈随即脸色苍白犹如看到了摄魂怪一般慌乱地向后退着:“莉莉!你是莉莉·伊万斯?!不,不是我干的,不!别来找我!”

莉莉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脸色在三小只看来简直阴沉到极点,他们还从未看过莉莉有这副脸色,一副要置人于死地的眼神冰冷的看着男人,就连哈利都不禁打了个冷颤,这和密室里的莉莉又完全不一样。





作者bb:啊,莉莉这样子好可怕,可是好喜欢怎么办。

又勇又可爱的莉莉难怪斯教会喜欢

评论(10)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