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了蜜的包子

双木成林东风破,十年沉淀巍澜期;鹤然立于笑堂上,周家良人伴身旁。

斯内普X莉莉【Always】二十四

啊......挺难过的。



47.

当她再次睁开眼时,周围死寂一般的环境,黑色的色调让她认出这是斯内普地窖里的卧室。

“斯内普.......教授?”她试着呼喊,那个再一次将她从死亡边缘拽回来的男人。

男人听闻而至。

脸上带着看不出表情的冷淡,“或许,莉莉小姐你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会出现在那里。”

他很生气

莉莉从他的语气里听出来了。

“抱歉,”莉莉闭上眼睛,她还不能向斯内普解释,她要怎么说,他们都不知道自己是“死去”的莉莉。

他也不会相信。“我可以不说吗?”

斯内普盯视着这个完全视他而不见的女孩,“well,我有许多办法让你开口。”

但是都不想用。

莉莉明白他的言下之意,所以还是自己招了是最好的结果是吗

“对不起,斯内普教授,我想我有点累了,我可能需要休息一会儿。”莉莉说完便又闭上眼,装睡。

她不想让西弗牵扯其中。

但是看来她的种种行为,相信邓布利多教授已经心中有数了吧。

是时候向邓布利多教授坦白了吗。

 

清晨

莉莉走出房间,对着正在埋头写着什么的斯内普说道:“如果你还信得过我的话,”莉莉顿了顿,“带我去见邓布利多教授吧,我会坦白一切。”

斯内普陷入了沉默,这种,该死的,令他感到难堪的,甚至莫名其妙地,感觉,让他很难受。

自始至终他其实从来没有怀疑过莉莉·安

自始至终,就是来自于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他内心深处的声音告诉他相信这个人。

而就是这种感觉一直以来就缠着他,让他感到不安。

莉莉选择独自去见邓布利多教授,一进门莉莉便看见邓布利多教授一副眼镜搭在鼻梁上,看着自己似乎等了很久。

“抱歉,邓布利多教授,”,莉莉忍不住开口道歉,她隐瞒了太多事情,因为她知道这些东西很难会让人相信。

“不用道歉,孩子,”,邓布利多教授微微一笑,“你并没有做错什么,好了,能给我这个老头子说说,你的事情吗?”

莉莉点点头,看着邓布利多教授有些不免有些紧张,她深吸一口气:“邓布利多教授,我是莉莉,莉莉·伊万斯。”

当下,莉莉将她发现自己转世来到了这里以及发生和计划,经历过的种种事情都全盘说给了他听。

直到福克斯一声低鸣,邓布利多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眼镜不知何时已经被取下,邓布利多眼含泪光,但最终没有让它落下来,“辛苦你了,孩子,本该安息的灵魂却始终得不到救赎,孩子,我可以为你做些什么。”

莉莉低垂着头,随即严肃地回道,“萨拉查·斯莱特林的挂坠盒需要小天狼星的家养小精灵克利切去取,就在他们老宅子里,会非常容易,但是需要把小天狼星救出来才行;现在恐怕最难的是哈利身体里的那一块碎片。”

邓布利多点点头,“关于这点,我可以帮忙,”,“但是哈利的这里,”,邓布利多指了指自己的额头,“难度很大。”

“有一个人可以办到,”,莉莉眨了眨眼睛,“他可以把灵魂碎片和哈利的剥离开来,曾经最伟大的黑魔法巫师。”

“黑魔法……”,邓布利多听闻一愣,随即目光不免呆滞放佛陷入了什么回忆里,“如果是他的话……倒上真有可能…..”

“对,他还可以帮助我们清理他的余党。”莉莉点点头,继续肯定着那人的能力。

“但是…….”

“但是,我已经通过特殊手段给他送了信,信里表示您非常想念他,他也表示等他处理完那边的事情之后就会立刻过来。”莉莉说完嘴角的笑意越来越大,然而邓布利多心里却是越来也不好受。

“邓布利多教授,有时候人要学会接受眼前的一切;但是,也要勇于打破眼前的一切,”莉莉微叹出声,其实她也不愿意这么逼着邓布利多与他见面,毕竟他们两的恩怨可要复杂得多,“就像我,教授,我一开始也无法接受自己会来到这里,但是让我值得高兴的是,我可以重新开始,而你,教授,有些东西等到失去之后再后悔也来不及了。”

邓布利多听闻,不免想起那面镜子里自己看到的景象,格林搭着自己的肩膀在黑湖前的草地上肆意地笑着,看到格林牵起自己的手立誓,看到格林认真地研究着黑魔法和自己探讨……..他合上眼眸,过去的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如果就像女孩说的,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

“没想到老头子我也被你这个小丫头给说教了一番呢,”,邓布利多睁开眼面带笑意,“是老头子我愚昧了,没了年轻时的勇气,其实有时只需要一句话罢了。

留下来吧,格林。

 

他一直没有说出口的这句话,格林,等你回来,再讲给你听。

 

“言归正传,咳咳,”,邓布利多敲敲自己手上可爱的小茶杯,“西弗勒斯那边,你怎么打算的。”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向他开口,”,莉莉叹了一口气,低垂眼眉,“我有点害怕,告诉他的话西弗一时半会也没办法相信吧。”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邓布利抿了一口,笑道“有时候人要学会接受眼前的一切;但是,也要勇于打破眼前的一切。”他望向小女孩,斯内普始终都要接受这一切,而莉莉,要勇于打破这一切。

莉莉一愣,随即笑得开怀,是啊,自己刚刚还那么认真地和邓布利多教授讲着这些大道理,怎么自己转眼就忘了呢。

“好吧,邓布利多教授,我会想办法开口的。”莉莉和邓布利多又聊了些今后的计划,便回了寝室。

 

48.

“她都说了些什么。”斯内普眼看着莉莉离开,便直接闪身进去“质问”着一脸悠哉的老人。

“你为什么刚才不去问她呢?”邓布利多透过镜头一脸狡猾地笑着,“要来块蜂蜜蛋糕吗,西弗勒斯,这真是太美味了,我想你可以试试。”

“我说了,我不吃,那东西。”斯内普有些气急败坏,但是脸上依旧是死鱼一般的表情,“她说了什么。”

“你在我这里是问不出来什么的,西弗,”,邓布利多哀叹一声,他又何尝不知道斯内普对莉莉伊万斯的心呢,“西弗勒斯,你现在只需要知道,她是我们的朋友,是来帮助我们的,就好了,其他的,如果女孩愿意告诉你的话,她会找个机会和你说的。”

斯内普握紧拳头,为什么要瞒着他?他为什么不能知道?难道真的和自己猜想的一样吗?此时此刻他的内心明明第一次那么渴望知道一件事情的原委,明明那么渴望一个答案,为什么就是不告诉他呢。

斯内普扬长而去,留下一袭黑袍在空中扬起的不满情绪。

 

49.

四肢百骸都传来难以忍受的痛意,当莉莉拼命睁开双眼时却意外地感受到自己被谁抱了起来。

那是她再熟悉不过的怀抱,带着淡淡草药的味道飘进鼻息里,一呼一吸间都是那人的味道。

“西弗........”她还是痛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莉莉睁开眼看见斯内普站在床前盯视着自己,那种想要将她看穿的眼神让莉莉一阵难受。

她终究是坦白了:“伏地魔将自己的灵魂切割成了几个碎片,然后炼制成魂器,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复活并且,得到永生。”

“而现在,他已经复活了。”

“我只是去摧毁魂器,阻止他的阴谋。”

斯内普往后退了退,眼前的这个女孩知道地太多,甚至还知道他不了解的事情。

“我想我还可以用吐真剂。”

“不必了,斯内普教授.......”莉莉再次闭上眼睛再睁开,疲惫的模样像是饱经沧桑的老人,她的确很累,但是也必须这么做。

她,到底是谁。

“你,”斯内普顿了顿,“到底是谁。”

莉莉苦笑,她,真的能说实话吗,也好,反正到了邓布利多教授那里他也会知晓一切。

“我们,是老朋友了,西弗。”床头柜上摆放着一小朵凋谢的雏菊,莉莉想到了那时西弗双手捧花向自己展示的那一幕,露出惨白又难过的笑意。

她把雏菊摘下,然后双手捧着悬空的花,魔力让花再次绽放,“老朋友,西弗,格兰芬多的老朋友。”

斯内普几乎是惊恐地往后退了几步,这一幕是他永远忘不了的回忆,但是这一幕他从来只是藏在冥想盆里,藏在心里,无人知晓。

女孩为什么知道,她难道偷窥了自己的大脑!

恼羞成怒的斯内普举起了魔杖,即使内心是颤抖的,但是他脸上的冰冷却依旧稳定,“你是谁?”

雏菊在莉莉的掌心中再次凋零,花瓣儿犹如死灰般飘洒在空中,“莉莉,西弗,我是莉莉,莉莉·伊万斯。”

“不准你说出那个名字!”一道利刃几乎是贴着莉莉的头发扫过,把床头削了一半,“你,怎么敢说出这个名字!”

“这个名字不是你可以叫的!”

斯内普再次放下魔杖,俯身抓住莉莉的衣襟,瞪视着女孩。

内心深处的秘密被偷窥,被情绪冲昏了头脑的魔药教授全然忘了眼前的身躯不过是一个二年级的女孩儿。

“西弗…..”莉莉再次低声喊着眼前人的名字,昔日的挚友或者说,她爱的人就在面前,眼神里带着被窥探的羞恼,那是她熟悉的,有情感的西弗勒斯。

下一秒,斯内普的双唇便被莉莉来自唇上的凉意所覆盖,一时的震惊让斯内普没有反应过来以至于没有躲避。

就这么任由莉莉直直地吻了上来。

呼吸之间,斯内普带着不敢置信的眼神不断向后退去直到靠墙。

“你!怎......怎么....敢!”斯内普几乎是捂着嘴从牙缝里挤出了这句话,该死的,胆大包天的女孩。

莉莉抚摸着自己的嘴唇,唇上传来的是男人干燥而又炙热的温度。她不后悔这么做,她早就想这么做了不是吗?

在那个世界里看到斯内普被误解被抛弃被遗忘被杀害 

她拼了命想挽回他的灵魂拥抱他,挽留他。

但那是不可能的

而现在

她还有希望不是吗。

“西弗……”莉莉直视着被她强吻后如同被非礼的贵妇一样深情的斯内普笑道,“我爱你。”

斯内普犹如石化般站定,靠在墙上的身躯却怎么也挪动不了步子。

她,在说什么?!

抬起头的瞬间,斯内普已经习惯性地使用了大脑封闭术。

一道绿光闪过,正在床上的莉莉敏锐地翻身滚下床,“西弗!”莉莉站起身来不敢置信地看着斯内普:“你居然对我使用一忘皆空!你想让我忘记什么!”

她目光直视着斯内普,丝毫不惧眼前的男人。

斯内普没有再说说什么,而是黑袍一挥,移形换影离去了。

他又一次逃避了自己。

莉莉·伊万斯坐倒在地........

 

50.

睁开眼睛片刻的昏暗让莉莉缓了好一会儿。

啊........

莉莉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适应过来,自己现在身在寝室,在斯莱特林的寝室里,而身后是她的床,而不是斯内普家里......

是梦吗........眼角滑过一滴眼泪随即渗进枕头里消失不见,莉莉坐起身来抱住自己,是梦啊.......自己该庆幸还是失望呢。

片刻后,莉莉站起身来,

她相信,在斯内普知道一切真相的时候,他会接受自己的。



作者bb:会有人看的吧,,,,,会吧,,,,

评论(1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