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了蜜的包子

双木成林东风破,十年沉淀巍澜期;鹤然立于笑堂上,周家良人伴身旁。

【堂良】奶茶

【堂良】【热情堂X冷漠良】【日常舔堂良】【一发完】【小甜饼】

【奶茶店老板堂X学生党良】


不是所有的奶茶,都特好喝,还要看是谁。


大家好,我叫孟鹤堂,是一家奶茶店的老板,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喜欢上了来我店里打工的男生,在线申明,我的性取向绝对,绝对,绝对正常!

奶茶店装修了,新装了几个座位,店也扩大了不少。这马上就要放暑假了,我决定召几个暑假工好让自己偷偷懒,可惜来应聘的只有一个男生,以前在我见过几回,好像经常来买奶茶。唉,还以为能召到个打工妹子呢。成吧,男的就男的,可是为什么是一好冷漠一男的!在线委屈刹车哭!

1.

第一天 招聘

早晨七点,虽然时间早点,但因为夏天的缘故天早就亮开了。孟鹤堂看了看自己家的奶茶店,哀叹一声,还以为暑假能够好好偷个懒呢,没想到今天来应聘的才一个,而且还是男生。来电话他们约好了今天早上八点在店里见面,孟鹤堂想想就无奈, 男生就男生吧,总比没有人好。

八点,孟鹤堂看着一个男生准时从大学门口那边过来了,进了店门看见他直奔主题:“我是来兼职的。”

面无表情的小卷毛,一身中规中矩的白衣黑裤,还行吧,Emmm.......孟鹤堂对眼前这人的第一印象还不错,不是什么社会人啊什么的。

“呃,你就是周九良是吧,昨天给我打电话那个?”

“对。”周九良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老板,老板今天没带耳钉,脸上挂了些疲惫之色,更显得颓废,应该一个人最近打理这个新店有些累。

“学生?”孟鹤堂撑着头问道。

“对面的,大三。”啊,大三学生想出来社会实践一下吗。

孟鹤堂在凳子上换了个姿势,低头开始抠手指:“呃,顺带一提,我叫孟鹤堂,这家店的老板,你可以叫我孟哥。”

周九良点点头,“需要做些什么。”

还真是直截了当的主。

不过他喜欢。

“今天先跟我慢慢做吧,现在店铺大了服务就会更多一点,最主要的是奶茶的比例还有不要给错单,其他的也就还好,店面清洁的话我们一起做,我可不会当甩手掌柜。”


2.

孟鹤堂看着门口早早来这里蹲点的周九良不禁感到欣慰,应该算是个挺上进的员工了。

“孟哥。”周九良点点头,对孟鹤堂打着招呼。

孟鹤堂有些哭笑不得,突然有种黑帮老大与小弟接头的感觉。

“来的挺早啊,不过也差不多,运材料的马上到了。”孟鹤堂拍拍周九良的肩膀,随即开了门示意他先进去。

不一会儿,送东西的来了,两人和着司机忙忙碌碌地把东西扛进了库房,然后开始了准备工作。

“一般早上相对来说客人会比较少,到了下午人会多一点,总体来说也就下午会忙点吧,其他时候还好,不过店里只有我们两人,到时候可别乱了阵脚。”

周九良点点头,默默记下不要自乱阵脚六个字。

好歹也算半个新店开张,孟鹤堂想想还是在门口订了招牌来吸引客人,本来他这个地段也比较好,对面是大学再加上这条商业街,生意还是比较好,今天这个招牌一摆,优惠的力度也蛮大,直接让周围的人群蜂拥而至。

“你好,请问要点什么?”周九良面无表情地看着对面点餐的女生。

孟鹤堂看着这一幕不禁扶额,就是这一点他很担心,这张冷漠脸要是遭到客人嫌弃,这个生意会不好做还会落人口舌。

“一杯青桔柠檬。”女孩往后退了半步,就像受了什么刺激一样,点完便闪身找位子和她朋友坐了下来。

孟鹤堂此时此刻好想来一句,你退半步的动作认真的吗。

他内心正想抓狂,便看见周九良送餐端到了女孩面前,“给你的。”

眼前除了一杯奶茶,还有个粉色的千纸鹤,千纸鹤被折得很精致,翅膀上被人为的写上了什么字,接着孟鹤堂就看到女孩带着疑惑的表情打开千纸鹤,随即脸上突然泛起了红晕。

孟鹤堂瞪大眼睛,心想周九良是给女孩写了什么,莫非来他奶茶店是为了物色女朋友?

抱着这个想法,孟鹤堂磨磨蹭蹭走到了点餐台前,他盯视着周九良的侧颜,正想说些什么,孟鹤堂忽然注视到周九良的手边正放着一罐里面全是各种颜色的千纸鹤。

“营销手段而已。”周九良仿佛知道孟鹤堂在想些什么,他没转头看孟鹤堂,只是自顾自地说着,随即转身去做下一个饮品。

孟鹤堂看着人走了,便随手在罐子里拿了个出来,打开: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一双迷人的眼睛。”

这是歌词吧,孟鹤堂心想,再看上面俨然是手写字体,他突然明白了什么,这是他想到的招揽客人的方式之一吗。

能如此认真对待一份暑假兼职,孟鹤堂不禁对这个男孩印象改观。


今天一天下来,孟鹤堂算是对这个冷漠脸彻底改观,他没想到现在的年轻女生还真有很多都吃这一套。

孟鹤堂甚至都看见有女生莫名兴奋地扯着自己闺蜜的袖子,小声嘀咕着好帅好帅之类的话题。

孟鹤堂不禁扶额,瞬间有一种自己开了家牛郎店的感觉。他用力甩甩头,不要胡思乱想啊喂。

眼看周九良操着抹布开始在店里打扫卫生,孟鹤堂赶忙上前帮忙,两人一边做着卫生,一边搭话,“今天生意不错。”

“嗯,感觉还可以。”周九良埋首擦着桌子,没去看孟鹤堂。

“今天你的主意很不错,很新颖,我感觉后面会有很多人慕名而来。”孟鹤堂赞扬着周九良的想法。

“还行吧。”周九良依旧不咸不淡地回应着,仿佛只是一件小事而已。

男孩真的很容易把天聊死,孟鹤堂心想。

有些心不在焉地拿起扫把,结果发现手柄居然掉了,孟鹤堂有些无奈,用力地把手柄和不锈钢的一边插上去,意外却突然发生。

“嘶。”

周九良闻转过头来,随即皱眉看着孟鹤堂一手握着自己的手指苦笑:“划到了。”

这什么劣质扫把,孟鹤堂心想,明天就把你换了。

孟鹤堂摆摆手毫不在意:“多大点事,我天生皮薄,这些小伤都习惯了,我自己处理,你忙你的。”正要转身离去却又被周九良一把抓了回来,男孩力气贼大,孟鹤堂挣了几次没挣开,“干嘛呢。”

周九良没吭声,牵过孟鹤堂受伤的那只手指拿起来端详,正在孟鹤堂以为周九良要给自己来一个口水消毒的时候,周九良开口了:“口水里全是细菌,用口水反而伤口容易细菌感染,你是电视剧看多了吧。”周九良抬头看向孟鹤堂,“有没有消毒水。”

“我柜子里有,不用这么麻烦。”孟鹤堂嘀咕道,心想这人怎么他想什么都知道。

周九良拿着消毒水顺便带了创口贴,把孟鹤堂按在凳子上后便埋首认真地处理伤口,说是处理,其实也只需要消消毒然后贴上创口贴就好了。

但是男孩做得异常认真,孟鹤堂另一只手撑着脑袋,歪头看着周九良小心翼翼的动作,他怎么有种花瓶被人小心捧在手心里的感觉呢。

真是佩服自己的想象力。

周九良再次抬起头来,眉头这才舒展开来,“明天换个扫把吧。”

什么受伤都习惯了,周九良心想,他很不满孟鹤堂随口说的话,心仪的人受了伤就要好好呵护,这可是院长给他讲的,他可不要看到孟鹤堂受伤。

 从这天起,周九良便默默记下了孟鹤堂皮薄以及他要随身携带消毒水和创口贴的事情。

3.

果不其然,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很多都是冲着千纸鹤来的,孟鹤堂从周九良那里得知不止有歌词,还有很多心灵鸡汤,或许现在的人都需要别人一些鼓励吧,总之孟鹤堂看着从自己店里出去的客人都带着很满意的笑容出门的。

一段时间相处下来,孟鹤堂还真是有点喜欢这个男孩,别看脸上冷漠的不得了,心里却是暖得火热,相信来的客人也是感觉到了他认真对待的心吧。

送走了最后一批客人,孟鹤堂撑着头看着上面的时钟正滴答滴答迈进晚上7点。他又将头转向正在收拾桌子的周九良,突然一拍桌子:“走,收拾收拾,我们今天提前关店。”

周九良直起身来放下手中的毛巾,看向他:“有事?”

孟鹤堂听闻逐渐裂开嘴角:“吃饭,我请客。”

周九良点点头,转而又把目光移向桌子:“OK,马上弄完。”

两人收拾完出来的时候差不多八点,孟鹤堂豪气地一扬手打了个出租,来到一家火锅店。

“哟,稀客啊来啦,孟哥。”店里的经理一眼便看到孟鹤堂,又看了看他身旁,“哟,这少见啊,面生,你表弟啊。”

孟鹤堂抬手挥了挥:“去去去,净瞎说,我朋友,两人,”似是想起什么他转头看向周九良:“能吃辣不?”

周九良闻了闻空气中弥漫的火锅味儿,嗯,味道还好,应该不是很辣,他回道:“可以。”

“OK,给我整个中辣的。”

孟鹤堂又问:“喝酒不?”

周九良看着孟鹤堂,黑洞似的眼睛里不知道在想什么:“可以。”

“OK,先来四瓶吧。”

“没问题,今天哥们也豪气,请你包间啊。”

“谢啦。”

孟鹤堂领着周九良迈进包间,两个人坐个圆桌着实显得包间里有些空旷,不等孟鹤堂招呼,周九良径直走到了孟鹤堂对面,坐下,动作一气呵成。

嘿,孟鹤堂一看,好嘛,还真挺自觉。

菜一个个上齐,中间的火锅扑腾扑腾地冒着油泡儿,热气在两人之间散开。孟鹤堂在两人边上都放了一瓶啤的,他先拿了起来:“来,周九良,走一个。”

酒肉下肚,话也就敞开了,要不说酒桌上好说话呢。孟鹤堂盯着两瓶下肚的周九良脸上已经泛起了红晕,打了个酒嗝,笑着问:“大三学生是吧,对面的?”

“嗯……”

“哟,不错嘛,成绩呢?不会是年级第一吧。”孟鹤堂可不信自己的店里还能来个“学霸”。

“......嗯.....”刚刚他吃了什么来着,哦,对,虾滑,挺好吃,周九良戳着碗里的虾滑,不紧不慢地回道。

“..........”这人是喝多了吧,孟鹤堂看着在那儿埋头玩筷子的“小朋友”,差点没笑出声来。

“那你的家里人一定很骄傲吧。”

周九良听闻抖了抖身体,缓缓抬起头来望着孟鹤堂的眼神充满了迷茫:“我家人吗?可能吧,院长倒是挺骄傲的,他就是我的家人。”

还没等孟鹤堂反应,周九良又回道:“我从小在孤儿院长大。”说完,他低头戳着碗里的笋子喂进嘴里,嗯....有点苦呢。

孟鹤堂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只是....好吧,他只是好奇,想关心一下这位“员工”,

没想到会是这样。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不是吗.......

孟鹤堂拖开了椅子,走到周九良身边坐下:“周九良,我.......”

周九良几乎下意识地抬起头回道:“没关系,我习惯了。”随即裂开嘴角,挂着难看的笑。

.......条件反射地回答别人,不知道是已经应付了多少人这样的提问了吧......熟练地令人心疼。

在看到周九良脸上可以被称之为惨笑的表情也不为过的时候,孟鹤堂突然改变了话头:“要是你不嫌弃,你可以把我当哥,我认你当弟弟。”

周九良脸上挂着的惨笑渐渐掉了下去,随即又笑着点点头,又摇摇头。他不想认孟鹤堂当哥,从来都不想,他来这里的目的一直很明确......变成他哥什么的,他才不要。

额,被拒绝的滋味的确不怎么样,孟鹤堂只能微叹口气倾身抱住周九良,顺了顺背:“行行,不想就不想。”

“好了,别提了,今天本来是挺高兴一日子,愣整成这样。走,孟哥带你唱歌去。”

 来到KTV,周九良瘫在沙发上愣愣看着头顶上的灯光一闪一闪的,他突然想起孟鹤堂的耳钉,也是那么一闪一闪地,闪进自己心里。

“九良,想听啥歌,哥,呃孟哥给你唱。”

周九良撑起身子,努力睁大眼睛看着坐在点歌台的孟鹤堂,听什么?

“情歌。”周九良含糊不清地说道。

这小子,孟鹤堂噗嗤一笑,还情歌,大学净憧憬这个去了,想到此处孟鹤堂又不禁羡慕,年轻真好啊。

“行,那就来一首,电台情歌。”


谁能够将天上月亮电源关掉

它把你我沉默照得太明了

关于爱情我们了解得太少

爱了以后又不觉可靠


低沉的嗓音在包间中弥漫开,进了周九良的耳,钻进了他的心。他躲在包间里的角落,沉默地注视着在那里静静歌唱的孟鹤堂,心想自己这样不堪入目但又渴望爱情的心,何时才能被他发现呢。

后来周九良又去唱了几首,不过有些口齿不清,磕磕绊绊地逗得孟鹤堂在一旁捧腹大笑,周九良偏过头去,脸上有些别扭,放下话筒闭口不唱了。

孟鹤堂整理好情绪,上前扶住周九良,“不笑了不笑了,咱回家睡觉去,睡觉去,咳咳咳。”

4.

牛郎织女七夕节,店里优惠,买一送一。活动一搞,人也特多,孟鹤堂忙里忙外地看着一对对情侣从眼前掠过,心里好生羡慕。唉,自己都光棍这么久了,什么时候脱单啊。孟鹤堂两手撑在收银台旁,望着店里的一对对情侣感叹。目光一扫,他看到了在一旁给客人端奶茶的周九良,依旧是一脸冷漠样,但服务倒是周到,别说,这种衬衫配小马甲搭上小领结的装束,周九良看起也挺帅的。

豁,孟鹤堂一甩脑袋,自己得单身多久了这是,在这边胡思乱想的孟鹤堂,显然没注意到那边的周九良已经往他这看好几次了。

孟鹤堂站在点餐台旁伸了个懒腰,总算是迎来了一天比较清静的时候,店里都空了出来。

“孟哥,”孟鹤堂听到九良叫他,转头一看,发现一捧玫瑰出现在自己视线里,中间还有个小盒子。始作俑者周九良现在正歪着头看向一边说道:“节日快乐。”

这倒是出乎他的意料,孟鹤堂噗嗤一笑,好家伙,还玫瑰,他个大学生了还不知道送玫瑰是什么意思嘛,准备还挺周全,还有礼物,看来是用心了。孟鹤堂装作没太在意,笑了笑把花接了过来:“谢啦。”

“那孟哥,我先走了。”话一说,人也走了。

店里突然就安静了下来,孟鹤堂看着那人远去的身影,低头看着这捧玫瑰便又想起那人别扭的样子不免又笑出了声,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人还挺可爱的。

孟鹤堂实在好奇这盒子里的东西,他在心里调侃:这么小一盒子不可能是戒指吧,哈哈。

孟鹤堂抱着这样的想法把盒子打开了,盒子里静静地躺着一颗豌豆大小的黑色耳钉,倒是挺好看的,别说,还挺符合他的审美的。

这人..........孟鹤堂拿起了那枚耳钉,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抹笑意。

周九良出门后便靠在不远处的墙边调整着呼吸,然后又心里暗骂自己怎么不争气叫一起吃个饭。


第二天,周九良眼尖地看见孟鹤堂把耳钉带在了耳朵上,孟鹤堂自是注意到了他的目光,他笑道:“好看吗?”

周九良听闻呼吸一滞,几乎要忍不住,想要把人按在墙上强吻。但是这个念头被他瞬间甩掉,周九良撇过头,不咸不淡地回应:“好看。”

孟鹤堂看着却是噗嗤一笑,相处久了便发现一旦周九良把头偏过去,就说明他害羞或者闹小别扭。

“怎么,没有女孩子问过你这句话吗?”孟鹤堂得寸进尺地又靠近了他半分,眼前人突然转过头来把近在咫尺的孟鹤堂吓一跳,周九良举起手一把撑在孟鹤堂颈侧问道:“没有问过,谁说一定要女孩子,男孩子就不行吗。”

明明是自己问的问题,但孟鹤堂却听到另外一层意思,答非所问。他有些怂得

默默吞了吞口水,好家伙,这人的眼神是要吃人啊。一种压迫感从周九良的眼神中陡然而生。“好好好,你说得对,男的也可以男的也可以,快把手拿开。”


孟鹤堂突然觉得,他这个店主好没地位。

5.

店门口突然来了一个女生,她径直走到点餐台时看见一旁在擦桌子的周九良很惊讶,想打招呼但是好像又不敢打招呼的样子看得孟鹤堂很疑惑,既然认识为什么不打招呼?

趁着女生坐下来,孟鹤堂凑上前去,想要让周九良去招待,这时女生在做卷子,似乎遇到了难题,他怂恿着周九良去帮忙,“嘿,你不是学霸吗?看那女孩子好像遇到不会的题了,你去帮帮人家呗。”周九良面无表情地盯着孟鹤堂许久,把孟鹤堂快要盯毛的时候,他转身去到了女生旁边站定。

好,我去,因为是你说的,周九良看着孟鹤堂心想。

女生看见他似乎很惊讶,“嗨,你过得还好吗?”

周九良看了看女生,点点头,“还行。”他低头看着女生手里的卷子,突然坐下来拿着笔给女生讲解起来,不一会儿那个女生豁然开朗,拿着笔开始刷刷刷写题。

孟鹤堂看着这一幕,心里不知怎的突然有点犯酸,难不成是今天中午的面醋倒多了,可是他好像没放醋啊。

“你在上班了?”女生把眼前的题写完,抬起头来看向周九良。

“没有,我在兼职,还是大三。”周九良似乎并不想说太多,他淡淡地回答令女生多多少少有点难过。

“那挺好的,我现在在读大一,好多题要刷好多次,看你这样我也得努力才行呢。”女生有些强颜欢笑,她和周九良其实是一起在孤儿院里认识的,但是她比周九良好点的是有人认领她让她至少拥有一个比较圆满的家庭,但是周九良一直都是一股子倔脾气,除了院长谁都不认,再加上一副面无表情的脸让愿意领养他的少之又少,才导致了现在这副样子。

但是女生对现在的周九良了解得太少,她不愿说得太多,说实话她还很羡慕周九良现在能一个人活出自己的样子来,不过九良背后的艰辛也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

一定很辛苦吧。


“九良…..你…..”女生还想说些什么,但见周九良突然起身,他盯视着女生片刻,说道:“小可,我还要去上班,先走了。”

女生收回刚才情急之下伸出的手,有些尴尬地笑着说没事你去忙吧,随即看着周九良径直走到一个男生身边站定。

那个男生在说着什么,但是店里的音乐让女生把他的话听不真切。

可是周九良脸上的表情不一样了。

这种表情,和小时候收到礼物的那种一脸满足和开心的感觉一样,但是周九良从来只会藏在自己的眸子里。

女生是知道的。

原来九良,你已经找到自己的幸福了啊。

女生欣慰地笑笑,仿佛身上背负的一颗石头重重落地。

“看样子你还真有两把刷子呢,”,孟鹤堂拍了拍周九良的肩膀表示肯定,“话说,那女生她好像认识你?”

“老板我走了,谢谢,还有就是,祝你们幸福。”女生起身走来对着孟鹤堂说了这么一句然后两人目送着她开门离去。

“呃,她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孟鹤堂有些摸不着头脑,他看向一脸深沉的周九良,“还是你刚刚给人家小姑娘说啥刺激话了?”

周九良偏头看向孟鹤堂,他沉默了一会儿,“她想追我,但是我给她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呃,”,孟鹤堂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有喜欢的人了那女孩干嘛来对他说这种话,果然还是误会了什么吧。“九良,你,”

“我去收拾桌子。”说完,周九良便转身前往离他最远的桌子开始了清理。

估计也问不出来什么了,孟鹤堂哀叹,这样搞他会很苦恼的啊,感觉自己被莫名夹在中间了有没有。他突然想到汉堡中间的牛肉被两片面包夹在中间的感受,对,一定是这种。

孟鹤堂想起女生刚才那句祝他们幸福,脑子里突然有了周九良前几天差点将他强行壁咚的事件,要是九良的脑袋再前进半分,他忽尔又想到试衣间里不小心瞄到的九良的身材,呼吸突然一窒,随即孟鹤堂便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此起彼伏强忍的咳嗽声在店里传开,孟鹤堂拿起一旁的水杯猛灌了几口才得以解决问题。

自己还真是想瞎了心。


6.

在这样充实而又充实的时间里,周九良的暑假也即将画上句号,他心里不禁纳闷,今天再不说就真的没有机会了。

一如既往的收拾店里,孟鹤堂刚刚洗完东西从里间出来,结果看到周九良一脸便秘状得瞅着自己。

孟鹤堂简直被惊到了,“怎么了这是,吃坏肚子了?”

周九良翻了白眼,随即走近孟鹤堂把人堵在了墙角。

“你要干嘛,抢劫老板啊,要钱没有要人一个。”孟鹤堂抬手护住自己,真不是他怂啊,主要是周九良气势太猛,正面刚不好使啊。

周九良盯着孟鹤堂就要看出火星子来了,他吞了吞口水,还是决定开口:“孟鹤堂,我喜欢你。”

他....他他他,他没听错吧。“九良,你,你你,说什么呢。”孟鹤堂甚至紧张得牙齿有些打颤,他耳朵堵了?

“我喜欢你,孟鹤堂。”

他一定是听错了,他怎么听到周九良说喜欢他,孟鹤堂也是想瞎了心。

可惜下一秒,周九良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不是的。周九良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便直接向前吻住了孟鹤堂。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周九良便已经退开,唇上的触感稍纵即逝,孟鹤堂瞪大着眼睛没想到周九良的直球来得如此迅猛,好歹给他一个反应的时间吧。

话说周九良什么时候开始对他有好感的,周九良以前交往过朋友吗,他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吗。

孟鹤堂一抬眼,眼中众多的疑惑传达进周九良的眸子里,周九良一咬唇,他懂了。

“对不起。”周九良转身离开时又想起什么,“今天是最后一天来上班了,我要开学了。”说完,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这人…….

孟鹤堂还想冲上前说些什么,可人已经小跑进了校门,最后消失在自己视线里。

他回到店里瘫倒在凳子上,周九良的直球打得他措手不及,一想起男孩表白的样子他又不禁扶额,这是造了什么孽啊,周九良,我拿你怎么办才好。


7.

一切好像都变了。

距离周九良离开已经有十天了。

孟鹤堂在店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店里突然没了瞩目的焦点,甚至没了那张冷漠脸,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欢迎下次光临。”孟鹤堂笑着目送客人离开,随即微叹,似是想起什么,孟鹤堂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耳钉,想起那时偏过头的九良送他花和礼物的样子,他不禁勾起嘴角,其实成年人确认感情就在那心动的一瞬间。而周九良已经给他带来了无数个瞬间,足够深刻,足够让他记住,足够让他爱上周九良。

深吸一口气,孟鹤堂走进洗手间洗了个冷水脸想让自己清醒清醒,周九良还年轻,他还有大好前程,要是和自己在一起了,那周九良未来的日子会如何发展,一定不会比现在好过。

环视着店里的角角落落,仿佛哪里都有周九良的影子,孟鹤堂的目光不禁又落在台子上那一罐千纸鹤上。周九良人虽走了,但是这个千纸鹤的习惯还是被他保留着,仿佛里面的万千纸鹤也可以鼓励自己一样,勇敢面对?还是消极抵抗。

要不赌一把?用千纸鹤决定自己的命运。

孟鹤堂笑笑,对于自己的想法不置可否。心里这么想着,诚实的身体却先做出了动作,他的手下意识拿出了一个蓝色的千纸鹤,想象着里面的答案让孟鹤堂不禁舔了舔唇,莫名有些紧张。

“只要是真爱,就可以勇敢地面对一切。”

他可能怎么也想不到命运就会这么巧吧,给了他最想听到的话。

真是可恶,孟鹤堂掩面,随即握紧了拳头,坦然面对自己的心吧,孟鹤堂,或许你真的该向年轻人学习吧。

是时候冲动一回了。


8.

开学前几天,大学一群朋友一堆一堆地扎堆交流着自己充实而又摆烂的暑假,三三两两说着自己选修的课又怎么怎么难上,作业怎么怎么难做,周九良听完嗤之以鼻,要是在课上都认真听讲了,作业也不会这么棘手。

此时周九良正在寝室里整理的笔记和资料,想着今天下午的选修课要早点去占位子。这时门口传来一个声音:

“周九良。”

宿管阿姨瞧着门往里探着脑袋,“小良,门口有人找你。”

这时谁会来找他,周九良脑子里除了想到大学同学或者朋友便无其他,抱着疑问,他下到门口时却看到意想不到的人。

那人站在树下,阳光透过树叶将树荫洋洋洒洒落在那人的身上,显得宁静美好。男人看见自己望了过来嘴角的笑意逐渐扩大,手上抱着一大捧薰衣草缓步走到自己面前:“九良。”

孟鹤堂依旧带着他送的耳钉,明晃晃的耳钉和亮闪闪的眸子再一次闪了他的眼,孟鹤堂带着真的很好看。

“跟我……”孟鹤堂话还没说完,便被周九良略微粗暴地拉着手腕拉到了一处人烟比较稀少的地方。

孟鹤堂皮薄,仅是被拉扯了下手腕在这时便开始泛红,看得周九良一阵心疼,刚刚自己也是心急。 

“抱歉,你说吧,找我什么事情。”周九良略微偏过头,表情有些别扭。

孟鹤堂看着有些闹情绪的男孩不禁失笑,他润了润嗓子,“咳咳,九良,跟我在一起吧。”

周九良忽得转过头来看向他,盯着他的眼神仿佛是要从孟鹤堂的五官上找出逗弄他的一点蛛丝马迹的表情。

然而没有,孟鹤堂的神情很认真,周九良找不出半点破绽。

片刻,孟鹤堂看见男孩的脸第一次在他面前开始泛红,粉嫩的颜色让他忍不住想用手戳一戳,不过他知道现在可不是干这个的时候。

“你的男朋友,要考虑考虑我吗?”孟鹤堂歪着头,递上了手里的薰衣草,再一次给出一拳重击。

“你别说了……..”周九良瞪大眼睛似乎像恐吓孟鹤堂不要再做这样可耻又可爱的行为,然而最后他还是低垂下眉,似是败北,宣告自己佯装的情绪就此结束。

周九良认命地接过手里的薰衣草,在半将就半强迫下和孟鹤堂相拥。

“老板还没开工钱,员工怎么能自己跑了呢,下次不许这样咯,会把老板吓坏的。”孟鹤堂抱着周九良恬不知耻地凑近耳畔低语着,弄得男生身体一僵,最后只能在怀中妥协。

老板说的都对。

他能怎么办呢。


夜晚,他们手拉手漫步在街边,周九良看着一旁小女孩洋溢着笑容给每位情侣推荐着手里的薰衣草,周九良似是想起什么,他偏头问道:“为什么要送薰衣草。”

孟鹤堂紧了紧他的手,低垂下眉笑着,“因为薰衣草的花语是陪伴,一般送给自己的爱人,”,他看向周九良,“我不知道我们能走多久,但是如果你愿意,我可以陪你一直走下去。”

原来是这样吗……..

周九良点点头没说什么,只是将手攥得更紧了些。


他们都不知道。

这个陪伴,就陪伴了一辈子。



番外1:

“哎~听说了吗?我们学校对面有一家新开的奶茶店,味道还不错,关键是老板还长得帅。”

“真的吗真的吗?走走走,现在就去瞧瞧。”

正在带耳机的周九良莫名脑子里被塞进了这两句话,有些不由自主地跟上了前面两个女生的脚步,他发誓,不是他好奇心强啊,关键是这脚它,不听使唤啊........

去的路上在心里不停地给自己催眠我是去买奶茶的,到了之后仔细一瞧,好吧,他承认,是有点帅。

“您要点什么?”低沉温柔的嗓音响起,好像缠绕在他耳边,余音绕梁。

周九良抬头对上一双亮晶晶的眸子,黑得发亮。

“珍珠奶茶。”

那个人侧着身子调着奶茶,耳朵上的耳钉在阳光的反射下闪了他的眼睛。

恍惚之间,他已经拿到奶茶在旁边站定一会儿了。心脏还在扑通扑通跳着,提醒他心里不争的事实。看着旁边贴的招聘通告,转身默默地离开了。



作者bb:梦回堂良

大晚上码了十万字是什么感受




评论(13)

热度(43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