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了蜜的包子

双木成林东风破,十年沉淀巍澜期;鹤然立于笑堂上,周家良人伴身旁。

斯内普X莉莉【Always】十

19.

莉莉一回到破釜酒吧,便直接倒在了床上。

她现在很难受

她从来不知道,原来使用黑魔法,使用恶咒的时候,会这么痛苦。

不是来自身体的任何一处伤口,不是流血般地痛

而是灵魂带给她的痛。

她在使用钻心剜骨的时候,仿佛能够听到来自那条蛇的灵魂的尖叫。

莉莉撑起自己的身体,来到镜子前。

里面的人全然没有之前的从容与淡然,只剩下一脸的憔悴。

你早就做好觉悟了不是吗?

一个格兰芬多扮演的斯莱特林。

早就应该习惯这些了不是吗?

你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莉莉·伊万斯。

莉莉揉了揉自己的脸,微笑重新回到脸上。

你应该坚强。

 

第二天一早,莉莉移形换影又来到了翻倒巷。

心里盘算着早就做好的计划,提前喝掉复方汤剂,莉莉觉得这样还是有问题,她要单独出面的东西太多了,没办法,增龄剂需要的更多,然后,去买张人皮面具吧。

莉莉这样想着,又迈进了博金博克。

“您又来啦,今天又是卖什么?”

莉莉操着低沉的口音,冷声道:“一张人皮面具。”

那人挑了挑眉,“人皮面具可不好找。”

莉莉没好气地回道:“但是你有。”

最后,卖掉药剂的加隆全都被填进了那人的腰包里。

收好人皮面具,莉莉快速地买了些增龄剂的药材这才转身离开,去往对角巷。

 

莉莉当真觉得自己真的倒霉透了.........

移形换影来到对角巷,结果发现不远处便是斯内普。

莉莉摸摸自己的脸,顿时苦笑不得,这幅模样斯内普已经见到过了,她不能再出现斯内普跟前,不然肯定又猜到她去过翻倒巷,那她的药材可全泡汤了。

莉莉当即决定转身就走,来到一加冰淇淋店坐下,莉莉这才如释重负,西弗勒斯肯定死都不会进这种店。复方汤剂还有一会儿药效,等她变得正常的时候再出去吧。

莉莉调整了下呼吸,接着托着长长的时间吃掉了一大份冰淇淋,感受到五官逐渐蠕动,莉莉这才站起身来离开。

但是,谁能告诉她为什么斯内普还没走!!而且还出现在离自己的更近的位置!

莉莉把帽檐又往下压了压,几乎都要看不到路,转身往另一边走去。

“去哪里..........莉莉·安小姐。”

然后熟悉的声音忽的出现在面前。

哦,不........她应该再跟自己施一个忽略咒的。

装作不经意抬起头,莉莉看向西弗勒斯一脸惊讶,随即挂上假笑,礼貌地打着招呼:“斯内普教授,好久不见,寒假还过得愉快吗?”拜托,放过她吧。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莉莉·安小姐。”斯内普看着笑得比雕像还假的莉莉,质问道。

“我吗?我来对角巷买点东西,斯内普教授你呢?”

“我想教授的私生活还不需要告诉他的学生,”斯内普盯视着眼前的女孩,从她脸上全然看不出是那天晚上冰冷地使出死咒的人,“还有,鉴于现在是寒假时间,安小姐现在应该在某些餐桌上,而不是.......对角巷里。”

“这么说的确没错,不过,我想寒假我会在学校里度过吧,加隆又不够了,我得借用学校的坩埚熬制点魔药才行。或者去买个坩埚,找个地方熬制也行。”

再简单不过的理由,在斯内普听起来却那么不舒服。

作为魔药大师,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他往往一瓶魔药就能解决的问题,哪儿还需要这样省吃俭用。

“跟我来。”斯内普没有给莉莉反应的机会,一个移形换影便带着莉莉来到了

蜘蛛尾巷

莉莉看这附近的环境,便知道,斯内普或许是想帮助她。

“跟上。”斯内普往前走着,不再拉着莉莉。

莉莉顺从地跟着斯内普来到了他住的房子。

斯内普有些迟疑,直接把人带到家里来似乎有点不太妥当。

进了房门,斯内普丢下一句等着,便撒了飞路粉不知道去了哪里。

莉莉闲来无事,她抬眼望了望家里的布局。

黑的令人感到沉重、令人窒息,一点鲜艳的颜色都没有。

 

“well,今天来找我有什么事情吗?”邓布利多正手持小勺,一点一点地品尝着美味的甜品,可惜美好的寒假总有人来打扰。

“我认为,应该把莉莉·安看紧一点。”斯内普裹紧袍子,如此单薄的衣服与这个寒冷的冬天实在有些不符。

“哦?她又做出什么举动了吗?”邓布利多扶了扶眼镜,“你真应该来尝尝这个美味的甜点,西弗勒斯。”

“不必了,太甜不喜欢,”斯内普想都不想就拒绝了邓布利多的好意,太甜的东西他不喜欢,“就在前段时间,她单独去见了卢修斯。”

“嗯嗯,然后呢,”邓布利多眨巴着眼睛,手上的动作没有停。

“她.........威胁了卢修斯,并且,使出了不可饶恕咒。”斯内普埋首,似乎不愿意说出死咒。

“她是食死徒吗?”邓布利多正襟危坐起来,霍格沃茨一年级的女学生,在他的印象里还从未有斯莱特林的人会一开始就掌握这种咒语,不是食死徒是不会轻易使用的,或者就是家族的熏陶。

话出口的时候邓布利多便觉得不可能,霍格沃茨的学生每个人的背景他都很清楚,而莉莉不过是来自一个普通的家庭而已,所以这也才让他不得不正视起来。

“不是........她不是食死徒,这一点我非常肯定,”手臂上的标记仿佛在隐隐作痛,提醒着斯内普不争的事实,“所以我目前只能认为她是为了震慑卢修斯,或者说,马尔福家族,然后达到她的目的。”

“什么目的?”

“她,讲出了一些关于那个人的事情,他,是,一个混血,”斯内普轻吐出声,“而这件事情足以撼动马尔福家族,然后,她让卢修斯自己去证实。而就在最近,她有些频繁出入翻倒巷。”

邓布利多有些不舍地放下手中的勺子:“well,我想恐怕是这样的,西弗勒斯,女孩这么做的原因以我们来判断恐怕只能这样认为,”他顿了顿,“这件事情的真假我们不能判断,莉莉·安从哪里知道的这件事情我们也无从知晓,”邓布利多放在桌上的手摩挲着杯子,随即做出了和斯内普一样的决定。

“好吧,看来我们现在能做的只能是盯紧莉莉·安了........卢修斯那边,西弗勒斯,就辛苦你了。”

得到了邓布利多的答案,斯内普撒上飞路粉,准确地落在了蜘蛛尾巷也就是他的家里。

 

没过多久,斯内普便回来了并且手里还拿着一封信,他递给莉莉后便不再有动作。

熟悉的花体让莉莉一眼认出这是邓布利多的字迹,原来斯内普是去请示邓布利多去了。

信中写道,先是说她寒假一个人单独出入对角巷太危险了,他会请斯内普教授照看我,鉴于他是斯莱特林的老师,还可以在寒假的时候为她指导魔药。

巴拉巴拉的。

说到底,除了照看我之外,顺便监督我有没有去翻倒巷之类的地方吧。

她有些迟疑地开口:“其实......我可以照顾好自己.......”

“然后明天继续去翻倒巷?”斯内普不留情面地吐出真相。

莉莉吐了吐舌,她又被识破了。

“好吧,斯内普教授,我会和父母说的。”

 

20.

早上,莉莉准时敲开了西弗勒斯的家门。

“早上好,斯内普教授。”莉莉热情地打着招呼,向着这个寒假都不得不见的人说着。

斯内普对于女孩的热情丝毫不为所动,侧身让着莉莉进了家门。

或许要不是在蜘蛛尾巷碰到她,西弗勒斯也肯定不愿意自己清净的时光被打扰吧,莉莉心想。

“好吧,斯内普教授,你准备从哪里开始教我呢。”

斯内普在沙发上坐下,拿起身旁的书看了起来,听闻莉莉的问题只是平淡地说道:“现在我没有教导的义务。”他从书中抬起头来,看着站在门边的女孩说道,“我只负责照看........不过还是要约法三章。”

“第一,家里除了坩埚以外的东西不准随便乱动;第二,去任何地方都必须跟我说;第三,我这里没有多余的床,每天晚上你要回去睡。”

.........如果允许的话,莉莉现在的头上一定会飘着一群乌鸦。

好吧,要求还不算太过分,至少她能保证后面两条,至于坩埚以外的东西嘛,莉莉环视着那镶嵌着一面墙的魔法书籍,她不敢保证自己不会手痒去翻阅。

“好吧,斯内普教授,我现在要去对角巷买一些材料。”莉莉爽快地说道,挑眉的样子仿佛是在询问西弗勒斯要不要一起去。

想都别想.......斯内普心想道,明面上点了点头,“相信安小姐的目的地只是对角巷,如果是其他违禁的地方,安小姐或许想再尝尝吐真剂的味道,那真是.....好极了。”

“那你陪着我我能去吗?”莉莉眨巴着眼睛,“毕竟好多材料需要去翻倒巷才有.......”

“想,都,别,想。”斯内普埋头的姿势一动不动拒绝着莉莉的请求。

好吧,莉莉心想,或许自己可能趁斯内普不在家的时候偷偷溜出去找材料。

 

不一会儿,莉莉便从对角巷回来了,她忍住了去翻倒巷的冲动,因为她还真有点担心西弗勒斯会使出什么来对付她,虽然都是因为关心她。

一溜烟跑进坩埚室,等到莉莉再次出来的时候,发觉坐在沙发上的西弗勒斯早已不见,应该是出门了。

看了看时间,居然已经到了傍晚,看来自己熬制魔药的时间太长了些。

走了吗........

莉莉看着这个饭点的时间,思来想去西弗勒斯怎么也不会是好好吃饭的那种类型,不然也不会消瘦成那样。

打开冰箱,不出所料的看到空无一物,莉莉轻叹出声。

再次撒上飞路粉,莉莉穿梭在对角巷与蜘蛛尾巷之间。抱着一大堆食材回来,看着冰箱被填地满满当当,莉莉这才满意地拍了拍手,准备做一顿晚饭再走。

 

 

轻推开门,斯内普虽然心知女孩应该早已离开,但他的动作还是不禁变得轻盈。

正当斯内普准备上楼的时候,厨房里的一丝微弱的黄光,让他不免停住了脚步。

沉默不语地看着桌上被施了保温咒的饭菜,是他熟悉的牛排,配菜是西蓝花以及一杯牛奶。

拿起一旁的纸条,斯内普看完内容后心里有一种即将溢出的东西,那种东西呼之欲出,但是他说不上来。

“冰箱里太空了,我已经把它填满了,我先走了,趁热吃,对哦,少喝酒,多喝牛奶身体好。”

拉开椅子坐了下去,有些形同嚼蜡地吃着盘里的牛排

味道很好,牛奶很甜

可就是缺了点什么


评论(22)

热度(15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