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了蜜的包子

双木成林东风破,十年沉淀巍澜期;鹤然立于笑堂上,周家良人伴身旁。

斯内普X莉莉【Always】十一

我回来了,终于放假了。

哭泣😭



21.

早晨女孩一如既往地早早敲开魔药教授的门。

“早上好,斯内普教授,睡得还好吗?”

“嗯。”斯内普绝不承认昨晚失眠了。

看来心情不错,莉莉想到,今天开始回应她了。

“我想,今天我或许要先完成几篇论文。”莉莉讲道,然后径直走到了书桌前,把包里的纸张全部摊开在桌子上。

斯内普没有说话,而是大步走进了坩埚室,门应声关闭,就此隔绝开两个人。

莉莉耸耸肩,开始了与论文之间的斗争。

............

当莉莉从论文中抬起头来时,她这才意识到斯内普已经进去很久了。

自觉地走到厨房,莉莉简单地用食材做了一些土豆泥、意大利面什么的。眼看着时间过去斯内普依旧没有出来的意思,莉莉趴在桌子上,给午餐施上保温咒,静静地等待着。

大约又过了一个小时,坩埚室的门被嘭的一下推开,斯内普从迷雾中走了出来。

“清理一新。”斯内普将迷雾清理,看清厨房里的人正趴在桌子上,一副就要睡着的模样。

“弄好了?来吃饭吧,”莉莉揉了揉眼睛,随即挪动着旁边椅子,招呼着斯内普过来。

“我.....不喜欢和别人......一起吃饭.........”斯内普来到莉莉的面前站定,皱着眉说道。

她为什么会认为我会和她坐在一起吃饭?斯内普一向独来独往,他已经,习惯了孤独;而进餐对于他来说不过是填饱肚子不至于被饿死的必要环节罢了,除了霍格沃茨,他还从未,认真吃过饭。

就好像周围的教授和学生,他们已经早已认为他本就应该是只孤狼,他本就属于黑暗,他本就,是个前食死徒。

“那或许在我这里可以破个例?”莉莉笑了笑,“毕竟我可不是别人,对吗?”她眨了眨眼。

就在莉莉觉得斯内普快要变成一尊雕像的时候,他终于迈步走向了莉莉对面的位置,然后坐下,一声不吭地吃着。

可在心里,他好像已经默认了她的进入。

即使他本人,不愿意承认。

 

午饭在沉默中结束,斯内普的魔药似乎比较急迫,吃完便又是大步跨进了坩埚室里,门再一次关上。

 

看来今天斯内普是没有时间监管她了。

莉莉松了口气,实际上下午她已经做了安排,但考虑到斯内普这里她还一直在想理由,这下好了,看斯内普的情况自己或许可以放心地溜出去了。

 

悄然关上门,莉莉转身离开了。

一个移形换影,莉莉再次出现时已到了热闹的对角巷。即使是假期,对角巷依旧是魔法师们的热爱,闲暇之余都愿意来这里逛一逛。

其实今天她只是想去看一看哈利,给哈利带点东西什么的,说是交给赫敏她放心,但一想到哈利就在佩妮那里她心里还是想要去看一看。

在霍格沃茨说是和她可爱的儿子在同一个学校里,但因为分了院校很多时候都错开了见不到面,真正和哈利能一起聊的时间反而很少。

买了一些巧克力蛙和糖果,顺便装好自己整理出来的一些有关熬制魔药的笔记,希望他可以用得到。

莉莉又辗转来到饰品店,里面新奇的玩意儿的确与当年来相比要好看许多。正在看饰品的莉莉余光突然扫到了一旁的围巾,她不禁转头拿起它仔细打量了一番。

这是一条墨绿色的羊绒围巾,在暖黄色的灯光照耀下安静地挂在那里,就像西弗勒斯,安静地坐在沙发上或沉思或看书。

很适合他。

买了围巾之后精心包装好用缩小咒放进衣袖里,莉莉便起程去往佩妮的家。

 

在莉莉看不见的地方,斯内普正皱着眉盯着她上了火车。

 

当莉莉来到佩妮家附近的时候,看了看时间正好是午饭时间,刚刚好。

正准备上前敲门时,里面传来了达力的声音:“爸爸,你看他,哈利他又偷偷吃东西!”

“不,我没有,我只是尝一下味道!”哈利解释的声音随之而来,言语中透露出男孩慌张而又紧张的语气。

“该死的波特,居然偷吃东西,你想干什么!你又在往里面倒什么,是不是毒药,哦我知道了,你是想放泻药还是毒药害死我们是吧!这样你就可以独霸房子是吗!我给你讲,别痴心妄想了!该死的波特!”

难听的叫骂声从房子里不断传出来,传进莉莉的耳朵里,也深深地烙印在心里。

哈利……..

“你们都给我让开!好了,别再说了,让他好好做饭,他不做我们吃什么,达力去做你的作业去。弗农去做你的事情,别在这里捣乱。”

“妈妈,可是…..”

“滚!”

佩妮…….

雀跃的心情在此刻消散,一股难以言说的感觉从身体里蔓延开来,脑海里仿佛能勾勒出哈利站在厨房里面带委屈的神色,或许还有平日里的更多的事情她不知道。

 

但这已经是最好的安排

 

佩妮一家虽然对哈利各种为难,但,至少能给哈利一个完整的家。

 

她不能把哈利接过来自己照顾,她更不能将身份告诉哈利。

 

在那个世界里,她是哈利的母亲。

可在这个世界里,她是一个孤魂野鬼。

 

她没办法照顾哈利,因为她说不准自己什么时候会死去,或许自己会死在取魂器的路上,又或许会被梅林召回,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自己能做的,就是远离所有人,再救赎所有人。

 

莉莉慢慢地从门口往后退了几步,口袋里的礼物又被悄然塞回了包里。

 

她是时候离开了

她不应该来这里的

 

失魂落魄地回到已步入黄昏的蜘蛛巷,莉莉推开门,而斯内普就在沙发上安静地看书看见莉莉进来便问道:“去哪儿了。”

莉莉没有说话,只是抬头给斯内普露出一个再难看不过的微笑后,径直走向沙发倒了下去。

“我想我可能需要小睡一会儿。”

仿佛能够猜到他会说什么,西弗勒斯该说‘滚回你的家去了吧’?莉莉不禁苦笑,却在入梦前都没有等到西弗勒斯的回音。

 

等莉莉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客厅被暗黄色的灯光映照出暖暖的气氛。揉了揉还有些朦胧的眼睛,一股淡淡的香味却先钻进了鼻子里。

 

好香…….

 

味道从厨房里飘了过来,拖动着莉莉的步伐往前走着一直到厨房。

 

香味的源头是一盘意面,和一杯热牛奶

 

被施了保温咒的晚餐

 

是西弗勒斯做的吗………

 

西弗勒斯或许已经睡下了,或许是不想打扰他,莉莉的每个动作都是尽量做到轻声。轻轻拉开凳子坐下,莉莉悄悄吃起了意料之外的晚餐。

 

啊……是热的。

 

眼眶里突然有泪水在打转,莉莉强忍住没有让泪水滑落下来。

 

随着晚餐吃进肚子里,莉莉放佛感觉整个人都暖和了许多,她甚至觉得自己的灵魂都因为这碗面和牛奶温暖了不少。

 

至少

 

她现在是一个

评论(6)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