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了蜜的包子

双木成林东风破,十年沉淀巍澜期;鹤然立于笑堂上,周家良人伴身旁。

斯内普X莉莉【Always】二十七

不知各位看官还满意吗



55.

莉莉看着西弗勒斯眼眸深处倒映的自己紧张而又不安,她有些艰难地张开嘴巴,却又好像有人正掐着她的脖子令她呼吸困难到说话都结结巴巴,“西弗.....我.......”

“嗯。”斯内普依旧平静地看着她。 

“要不还是下次吧。”莉莉勾起一抹难看的笑,现在的氛围非常紧张,而西弗勒斯的态度却又意外的“温和”?莉莉说不上来是什么奇妙的感觉,但是......

“啧。”斯内普突然站起身来,在莉莉面前来回踱步随即又停下,刚才脸上的表情仿佛是错觉一般没了影子,斯内普脸上有些不快,他从袍子里摸出了吐真剂放在桌上,然后他顿了顿,随即又摸出两瓶吐真剂放在一起,当他做完这些事情之后便转过头看向莉莉。

别逼我。

莉莉心里大为震惊,哪个魔药教授会在袍子里随身携带三瓶吐真剂?!还是说都是为她准备的?她真的有点哭笑不得了。

不过莉莉很理解斯内普的心。这就好像三个小朋友一起玩游戏,但是两个小朋友私自沟通好不告诉另一个男孩游戏规则也不给他说怎样取胜,如果我是男孩我也会气急败坏。

“西弗.........”莉莉低垂眼眉,过去的经历还历历在目,大好的机会还摆在眼前,自己说好的勇气又去哪儿了。

“我是莉莉,西弗,莉莉·伊万斯。”莉莉的声音颤抖着,她紧张于西弗的反应,仰起头去看那人脸上的表情。

斯内普曾经花了大量的时间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他原本就不是一个会去幻想或是对任何事情抱有希望的人。他的想法一直都很悲观。

直到莉莉的出现。

莉莉从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他对周遭一切的态度。如果说以前他抱着随时会死的心态的话,那么现在,他渴望着莉莉是他想的那个人。那个一想到她便让斯内普充满愧疚、悔恨、自责、难过的人。

莉莉·伊万斯,他做梦、发疯似的渴望着这个眼前的女孩就是她。

虽然他也想过如果女孩不是莉莉·伊万斯,他该怎么办?为那个人的死拼命地做准备?继续照顾那个愚蠢的哈利?

斯内普实在想了太多,但现在,女孩,哦不,应该说莉莉,终于为他的一切猜想画上了句号。

莉莉就这么看着斯内普站在她眼前,脸上的表情从阴晴不定,到纠结到最后归为平静。莉莉发誓她还是第一次看到斯内普脸上一次性出现这么多精彩的表情。

“西弗?”要不是斯内普还睁着眼睛,莉莉会觉得他已经站着睡了过去。

“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斯内普突然出声,吓了莉莉一跳。

“在游乐园,当时还有佩妮。”莉莉眨了眨眼睛,有点不明所以。

“我们在,小湖边,”,斯内普似乎对现在的话有点难以启齿,他顿了顿,不打算继续说下去。

“你给我了一朵小雏菊,很漂亮,我们交流着魔法,那时真的很开心。”莉莉突然明白斯内普在干什么,他在做最后确认。

斯内普身躯一震,随即他又像想起什么皱了皱眉,“为什么那次我摄神取念的时候我没有看到这些回忆?”

“其实你已经快看到了,”,莉莉哀叹一声,“那时我的魔力还没恢复多少,我只是把那些回忆都藏了起来,其实我也以为藏不住了,但是你突然退了出来。”

所以要是那时候自己看到了,是不是就很省去很多麻烦?斯内普暗骂自己愚蠢,果然一年级的时候就该下手。

“为什么现在才说?”斯内普俯视着莉莉,却又在看到莉莉脸上无奈的表情时别扭得转过脸去,“早知道的话,事情就会变得很简单。”

身高优势啊........莉莉看着自己二年级的身体才到他肚子那里不免苦笑,“能瞒多久瞒多久吧,我不知道自己会在这里有多长时间,我只是想尽力地改变着这一切,让未来的哈利不用承受着痛苦,让那些我熟悉的人不再无辜死去,让你,”,莉莉顿了顿,深深地注视着斯内普,“能活下来。”

斯内普不知道莉莉看到过什么,但是他能想象的到,当未来的自己完成使命的那一刻,活着或死去已经没有意义了。

“人终将一死。”斯内普艰难地说出这句话,即使这并不是他的本意,“即使我没有死在那个人的手上,也会某一天死去。”

莉莉低垂眼眉,她又何尝不知道呢,可是她觉得西弗死得不值得,他不该承担这一切,他从未开口解释什么,也从来不为自己考虑,他为哈利做了太多。

“西弗.........”,莉莉抬起头来,哭丧着脸,“你说得对,人终有一天会死去,”,眼眶里的泪水在打转,她扬起不算好看的笑,“但是,我想你活下来。”

斯内普盯视着这个努力仰着头看向自己的女孩,犹如绿宝石般的眼睛在此刻被泪水包裹住显得更加晶莹。

女孩的脆弱在一刹那暴露无遗。

莉莉又一次倾身抱住了他。

斯内普的喉咙不经意地滚动了一下,眼前的女孩已经无法将她当做女孩来看待,良久,斯内普放下内心的挣扎与矜持,艰难地咬牙将要脱口而出的“不”字吞了下去蹲下来回抱住莉莉,任由女孩的泪水擦在了他的脸上,他的袍子上。

泪水浸湿了他的袍子,但斯内普意外地迎来内心久违的平静,即使难得的肢体接触让斯内普手脚僵硬,但他也不打算打破这一切。

最后还是莉莉抬起头来,脸上已经布满泪痕,眼角也哭得红肿,莉莉眼眸处,尽显疲惫之色,“西弗,感谢梅林。”斯内普听闻没有回应,只是将莉莉顺手按进了怀里将人抱进了卧室,抬手将床变得更舒服了一些,斯内普眼看着莉莉脑袋刚沾着枕头便沉沉睡去,不免哀叹,随即转身对着炉子撒下了飞路粉。

 

56.

“看起来你们沟通得不错,”,邓布利多拿着小勺搅拌着茶杯,心情看起来很好。

斯内普微叹一声,想想自己平时要应付的人没一个正常的,“如果你没来的话,或许效果更好。”

“哦,梅林,关于这个我很抱歉,”,邓布利多小抿一口随即带着满意的笑,“怎么样,你和莉莉。”

“找我来什么事。”,斯内普抬起头,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能见到你心情甚好真是太令我高兴了,西弗,”,邓布利多放下茶杯,“说真的,的确有事,我们找到了当年的那个告密者,小矮星彼得,”邓布利多顿了顿。

“彼得........那只老鼠不是死了吗.........”斯内普忽的握紧袍子,当年发现小矮星彼得时只剩下了一节脚趾头,斯内普想到此处,问道“假死?”

“是的,一切都是他的计策,他本人还没死,而且现在就在我们学校,”,邓布利多调皮地眨了眨眼,“事实上,现在已经被我抓了起来。”

“他在哪里,我要见他。”斯内普淡淡地开口,带出的话语却充斥着恨意,没有小矮星的告密,莉莉也不会死,他顿了顿,但是现在莉莉已经在他身边,他再次握紧袍子,就算是这样,但曾经发生过的事情,犯过的错,依旧是事实,他无法原谅这个人。

“well,放松,西弗,”,邓布利多安慰着斯内普,“他已经被我囚禁在此地,哪儿也去不了,”,看着斯内普依然坚定的目光他不禁软了心肠,“你们会见面的,不过要等我回来之后,在此之前,我希望你能守好霍格沃茨。”

“你要去哪里,”,斯内普放下手中被捏皱的袖口,皱了皱眉。

“去办件私事,事实上,是莉莉拜托我的,”,邓布利多狡猾地笑笑,“你知道我是不会说的,西弗。”

斯内普心里冷哼一声,甚至还想翻个白眼。

“好了,西弗,事情就交代到这儿,”,邓布利多站起身来,“去照顾你的莉莉吧。”

斯内普走出校长室,在无人的地方忍不住翻了白眼,没一个省心的。




作者bb:谁懂那种成熟男人突然的小孩子气~.~


评论(26)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